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科教文卫

来源: 方山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2-08 10:03

【文化】我县有图书馆1座,面积2700平方米。全县有6镇文化站。164个村级文化活动室。各类文体协会和组织21个,文化研究会2个,民俗馆3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项。我们统筹巩固衔接,乡村振兴顺利启航。成立了5个工作专班,制定了乡村振兴五年规划,完善了14项长效机制。精准识别三类户1147户2215人,量身定制帮扶措施,累计消除风险795户1452人。统筹整合涉农资金2.48亿元,结算光伏收益资金5010万元,启动了7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实施了53个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完成了78项乡村公益性事业。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现场推进会、农机化示范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卫生】县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附属配套及传染楼项目完工,建立居民健康档案14万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20万剂次,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100%、92%。城乡居民低保、特困户救助年标准分别提高了240元、400元。解决了改制和困难企业职工养老保险723万元。

【科学教育】全面实施教育“四个优先”战略,引进江阴教学和管理团队,培训教师1600余人,教育管理水平显著提高;调整撤并学校32所,维修改造学校20所,配套教师人才公寓33套,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募集教育基金3700万元,兑现增量绩效650余万元,有效调动了教师积极性,方山教育重新赢得了群众认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