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下周中后期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来源: 山西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2-09-04 18:00

8月26日-9月1日,山西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7.5毫米,较常年同期(19.7毫米)偏多40%;全省平均气温为17.0℃,较常年同期(20.0℃)偏低3.0℃。

据山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下周我省主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8-11日;具体预报如下:

9月5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

9月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中部有4~5级西北风,北部高寒地区有轻霜冻。

9月7日:全省晴间多云。

9月8日:全省晴转多云,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

9月9日:全省多云,忻州及其以南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

9月10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北部部分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南部局部地区有中雨。

目前,我省大秋作物已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建议各地配合土壤墒情状况加强大秋作物田间管理;进入9月后降温过程逐渐增多,为避免霜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时采取防冻减灾措施,保证丰产丰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