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市全力推进消防站建设工作

来源: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15 16:46

日前,我市下发了《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分步建设消防站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吕梁市决定从2024年起,用两年时间完成全市19座消防站的建设任务。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火灾事故的频发和复杂性对消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满足消防救援队伍接到出动指令后5分钟内到达辖区边缘的原则决定市新区建设管理中心3座,离石区6座,孝义市3座,汾阳市2座,文水县1座,交城县1座,方山县1座,柳林县1座,岚县1座。其中,2024年将建成投勤13座,2025年将建成投勤6座。

在建设原则上,我市坚持以“急需先配”为原则,坚持成熟一个进驻一个,两年全部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新建站迅速投入实战状态。同时,各县(市、区)也将根据地域规模、经济水平、主要风险、灾害特点等综合情况,科学规划消防站站点位置,将消防站选址、立项与城市建设规划同步推进,有效落实。

为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我市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分步骤组织实施,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还要强化督导检查,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消防站建设评估方案,严格建站标准,定期监测评估,每季度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市政府。

分步建设消防站的这一举措是对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保障。随着消防站建设的逐步推进,消防安全布局将得到优化,消防保卫体系将得到完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看到消防事业蓬勃发展,为全市人民的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加安全、有保障的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