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刘旸调研残疾儿童教育康复工作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3-11-15 10:41

11月13日,副省长刘旸在太原市杏花岭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调研,亲切看望残疾儿童,详细了解残疾儿童教育和康复情况。

刘旸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倍加关心残疾儿童和残疾儿童家庭,关心特殊教育工作者,加强专业化特教师资培育,凝聚学校、家庭以及全社会的力量,呵护残疾儿童健康成长。要弘扬慈善文化,引导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志愿者等参与残疾人事业,给予残疾儿童及其家庭更多关怀帮助。要发挥各类助残机构作用,接续做好智力障碍儿童义务教育后关爱帮扶工作,通过发展残疾人职业技术教育、开展辅助性就业等,使残疾儿童较好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要统筹发展残疾儿童康复体育、健身体育、竞技体育,点燃残疾儿童生活热情,激励残疾儿童自强不息。要大力宣传残疾儿童与残疾斗争、为残疾人争光的典型事迹,宣传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先进事迹,引导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爱残疾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