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全市九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领域“点穴式”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召开

来源: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13 09:42

张广勇出席

9月7日,我市召开9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领域“点穴式”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任忠、刘晋萍、任磊、闫林、郭红波、庞明明参加。

张广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省纪委监委安全生产领域“点穴式”专项检查反馈的意见,也进一步反映出我市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严格的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不断夯实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为全省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作出吕梁贡献。

张广勇强调,安全重在防范,必须严防死守重点领域。要突出抓好煤矿生产安全,统筹好煤炭保供和安全防范,严防瓦斯、水害、冒顶、机电运输等事故发生,全面提升采掘技术水平和智能化水平,助力安全高效开采。要坚决遏制道路运输事故高发态势,围绕“人、车、路”三个关键要素,强化驾驶人员、重点车辆、运营线路管理,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要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围绕“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管网、问题环境”六个方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要严密防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增强防护意识,规范作业,科学施救,切实保护人员生命安全。同时要抓好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张广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安全生产领域“点穴式”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持续改进领导、改进作风,压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警示警醒、真查真改、亲力亲为、严督严办“四到位”。要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汲取事故教训,深刻举一反三,抓好今年以来国家和省部署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把各类事故隐患尽数消灭在源头、管控在事前。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对我市安全生产领域“点穴式”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相关情况、重大事故隐患专项行动第二阶段进展情况;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和相关企业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