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郭红波出席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预警劝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警信联合作战推进会

来源: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31 16:14

8月22日,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预警劝阻工作第二次推进会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警信联合作战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郭红波出席会议。

郭红波强调,公安机关要把每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作为民生案件来办,银行、运营商要全力配合,做好信息查询、调查取证工作。公安、银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资金预警临时保护性止付工作,严格按照《吕梁市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预警劝阻工作流程图》规定的时限要求做好每一个环节工作,运营商要坚决管理好电话卡,严格落实实名实人、真人真用管理登记和二次核验制度,研发提升技防能力,常态化开展高风险号码和异常号码的筛查封停工作和新开卡用户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降低电话卡涉诈风险。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打击治理涉案电话卡和8月15日以来全市预后被骗工作情况,解读了《吕梁市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预警劝阻工作流程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