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张广勇督导调研市区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09 15:36

8月8日,市长张广勇深入市区部分街道、河道、居民小区等处,督导调研城市防汛备汛、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各项举措,持续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副市长油晓峰一同调研。

边山支沟是城市防汛的重点区域。在位于交通路的炭窑沟,张广勇详细察看排洪渠运行情况,要求及时清理渠道杂物,严防堆积堵塞,特别要加强沿途涵洞的监测监控,责成专人全天候值班值守,确保渠道干净、排洪通畅。

文丰路凤凰二苑小区部分楼栋紧邻边山,地质灾害隐患多。张广勇深入实地了解情况,要求按照“监测准、预警早、撤得快”要求,持续强化监测预警,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居民避险撤离,及早做好工作预案,明确转移谁、谁来转、转到哪、生活如何保障等关键环节,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居民区尽早实施搬迁,从根本上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北川河是城市排洪的重要基础设施。在交口大桥处,张广勇详细了解正在实施的北川河一号坝至交口大桥河道整治工程进展,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汛期施工相关要求,做好河道清理工作,确保河道通畅、行洪安全。

防洪排涝是城市防汛的重中之重,近期市区相继对主街道168处侧排水井进行了改造,对5处低洼易涝区进行了集中改造,极大提升了排洪能力。张广勇先后来到北川河西路、长途汽车站等城市低洼区,认真察看已经改造完成的侧排水、直排管等排洪设施运行情况,要求加快完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全面防风险、补短板、强弱项,为我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张广勇还赴城南记忆项目进行了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