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全省民间投资完成2465.9亿元

来源: 太原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0-19 16:34

  民间投资是市场预期和投资信心的风向标,是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先手棋”。省发改委副主任闫中立介绍,今年1至8月,全省民间投资完成2465.9亿元。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促进民间投资工作,近年来连续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全省民间投资呈现规模稳步扩大、结构逐步优化的良好发展态势。我省将民间投资增速列入今年的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通过考核“指挥棒”,树立促进民间投资的鲜明导向。这一做法受到国家发改委的肯定。

  《山西省优化市场准入激活民间投资具体措施》8月出台,共推出30条“小切口”务实举措,为民营企业投资项目降门槛、拓领域、优环境、增活力,这些举措的效果已初步显现。

  为提高民营企业获取优质项目的可得性和便利度,3月以来,我省建立起按季度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的长效机制,全省先后三批次向民间资本公开推介项目。对推介项目,有关部门持续跟进、强化保障、督帮一体促进项目落地和民企参与。目前,已经有50余个项目引入民间资本或正在开展深度洽谈。

  依托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总指挥部机制,有关部门开展百项堵点疏解行动,为包括民间投资项目在内的重点项目,协调解决了土地、审批、市政配套等方面的问题共180个。(何宝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