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北武当山低空旅游火爆 成游客争相打卡新地标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4-12 09:33

每年农历“三月三”前后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北武当山游客登山踏青最好的时节,今年“三月三”期间,北武当山特别推出低空旅游直升机空中游览线路,吸引众多游客体验别样空中旅行,俯瞰北武当山绝美风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低空飞行的游客络绎不绝,在直升机轰鸣声中,乘客依次登机,随着螺旋桨的飞速转动,直升飞机盘旋上升,飞向着蔚蓝的天空。凌驾云霄之上,超广视角的透明舷窗给游客带来了极致的视觉体验,大家在空中俯瞰北武当山风光,感受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同期:游客 李先先

三月三庙会是北武当山最热闹的时候,今天,我和我的家人、朋友们来踏青游玩,看到今年还新增了直升机低空旅游项目之后,立即决定上去体验一番,感觉非常酷炫,看着真武山雄奇险峻的风景,让我感觉不虚此行。


据了解,北武当山低空旅游首先由田园里景区起飞至北武当山,然后再折返到起飞点,每架次可搭乘5名乘客,整个过程耗时8分钟左右。为确保游客游览安全,景区在直升机选择、飞机驾驶员配置、飞行管理等方面都力求精益求精。


同期:青海游客  童玉莲

低空旅游给我带来了很新奇的出游体验,从空中看北武当山,感觉特别的雄伟壮观,跟在地面看到的完全两个感觉,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太好玩啦

北武当山又名真武山,海拔2254米,它集“雄、奇、险、秀”于一身,是吕梁山的一颗明珠,素有“三晋第一名山”之称,系我国北方道教圣地之一。每年农历三月初一至初三,为北武当山古庙会,期间,景区内游人如云。据史载,唐朝时就“朝山进香者年复一年,久盛不衰”。庙会期间,北武当山奉行烧第一炷香、撞第一声钟、道教做法事风俗等丰富多彩的祈福民俗活动。


同期:方山县示范区文化和旅游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张昊

每年农历三月三期间,是北武当山旅游高峰期。丰富旅游产品,拓展旅游新业态,我们初次尝试开展低空旅游服务,北武当山是首个试点,后期将在梅洞沟、横泉水库、张家塔等地设点,把方山重要景区景点串联起来,进一步增强旅游通达性,游客体验感,为方山文旅产业快速发展注入新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