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农资打假保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9 10:02

为进一步加大农资质量监管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净化农资市场,保障放心农资进村入户和春耕顺利进行。3月27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圪洞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县城3家农资售卖门店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药、肥料、种子等农资产品进行检查,调取门店营业执照和生产经营档案,查看购销记录、进货票据、包装标识标注是否完好等,严厉查处以次充好、非法销售农药、售卖过期产品等违法行为,并督促商家建立健全进销台账,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肥料、种子分仓存放,保证产品质量,杜绝一切坑农害农行为。

     现场同期:

执法人员:咱们这个种子是啥时候进的了

商家:正月里

执法人员:备案了没有?

商家:备案了

执法人员:备了案你的台账健全不健全?有没有台账?

商家:有

执法人员:台账必须健全了,从哪进回来的,再卖给哪个地方,必须记详详细细,保证能溯到源,这是必须的

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商户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张贴农资购买注意事项等宣传页,督促商户要进一步增强守法经营意识,严格实行查验货制度,完善农资购销台账,严把农资质量关。

现场同期:

执法人员:农药属于有毒有害物品这个残留的瓶瓶罐罐必须回收不回收的情况下,第一污染土地,第二污染水源很危险它是带有毒性的东西这个农膜时间长了在地里不回收它会对咱们的土地产生污染那就说咱们的粮食安全这一块已经保证不了了

商家:为了确保粮食安全

执法人员:哎(对)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是农资购销的旺季。此次活动的开展,从源头上规范了农资市场,杜绝假冒伪劣产品的流入,进一步增强了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的守法意识和农户的维权意识,为春耕备耕农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曹晓雷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强化执法力度,提升农资执法监管水平,规范农资市场销售,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对抽查检查中发现的伪劣产品,加强查处力度,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