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吕梁市科技助力乡村旅游“百村示范”建设暨“科普助春耕”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峪口镇张家塔村举行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5 15:40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科技助力春耕备耕。3月21日,吕梁市科技助力乡村旅游“百村示范”建设暨“科普助春耕”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峪口镇张家塔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玉萍,市政协副主席薛爱平,山西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亮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薛保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政府副县长呼鹏燕等领导出席仪式。各志愿者服务队、张家塔村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为此次开展农业技术服务的专家代表颁发了专家聘书;为农业技术专家、企业家、文旅专家、科技文化医疗四支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随后,专家代表、企业代表各自作了表态发言。

吴月贵强调,科技是引领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的第一动力,希望各位专家和志愿者在更多方面和更广维度,赋能方山农业农村工作及乡村旅游产业,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服务、智力支持,推动方山“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方山乡村振兴新局面。

活动现场开设了科普宣传展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陈列宣传品、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大家普及春耕备耕、涉农生产等多方面的科学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农技专家现场“手把手、面对面”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吕梁市中医院医护人员还为群众提供了义诊、病情咨询等志愿服务,让群众在接受科普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和温暖。

同期: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吕晓家

目前正值春耕,是用肥的高峰期,我公司四条生产线全负荷运行,我公司产品具有比其他尿基性复合肥利用率高50%的特点。我们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据了解,从3月22日开始,来自全省各地、各个行业的专家老师们将深入到100个重点村,采取集中教学和现场演示的方式围绕重点村建设需求开展工作,并结合当下春耕备耕实际,持续推动“科技助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普力量。

同期:张家塔到村任职大学生 张娟娟

这次活动让我们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农业生产技术的培训和先进的文化旅游发展理念,我们也会组织好村民积极参与培训,认真学习,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文旅产业发展和农业生产当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