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摇”到公租房 实现安居梦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9 11:38

3月17日, 我县召开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大会,对符合本轮公租房实物配租条件的中低收入群体、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经过申请人报名、审核及公示等程序,严格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244户,进行公租房分配。



本次分配大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申请申报、信息审核、抽签配租等一系列程序进行。会上,按照申请人申请次序,现场抽取了选房顺序号,按照抽到的顺序号依次抽取公共租赁住房。公证人员现场确认摇号结果,申请人对选房结果当场签字确认。抽签现场秩序良好、抽签工作井井有条,在参会人员的全程监督下,圆满完成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


此次分配保障性租赁住房共117套,位于县城雁阳街,建筑面积为5953.2m³,是县委、县政府民生工程的重要部分。此次分配采取抓阄的方式进行,首先对一、二级残疾人、70周岁以上老年人、重大疾病的配租保障对象共计40户进行第一轮优先分配,优先选择1、2层,为他们出行提供便利,其余家庭进行第二轮抽号分配。







同期:配租保障对象 白全友

咱这次分到这个公租房,县委县政府特别重视,房产中心、居委会公平、公正,我们这7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就是老有所依、老有所靠,都能住上这个公租房,我特别高兴。




同期:配租保障对象 李玉平

方山县这个公平公正,实在好,对于穷苦老百姓分到公租房非常高兴,非常满意。

据悉,我县已于2023年启动新建120套公租房项目,2024年实施投入建设,将逐步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力争实现住房困难家庭的应保尽保。



同期:县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住房保障中心主任 白兵兵

本次公租房分配我们本着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考虑了在这个群体中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给予了特殊关照。我们站在困难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努力把保障性住房建成“放心房”、“精品房”、“幸福房”,将住房保障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新就业无房职工和“新市民”群体,让群众感到这项惠民政策带来的福祉,让每一个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更加幸福、更加美好、更加有尊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