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城内小学举行“童语同言诵经典 推普筑梦向未来”朗诵比赛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06 11: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进一步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1日,城内小学举行了“童语同言诵经典 推普筑梦向未来”主题朗诵比赛,全校一年级至六年级共有29个班级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同学们抑扬顿挫,入情入境的诵读,读出了诗词回环起伏,委婉动听的音韵美。《弟子规》《四季诗韵》《千字文》《诗词里的中国》《少年中国说》等丰富多样的一篇篇佳作,经过老师们的精心编排,以歌、舞、 唱、诵等不同的形式,在创设的一个个情境中用稚嫩的童声带着现场师生领略四季美景、秀丽山河、传统文化、少年志气……用真挚的情感诉说着对故乡的热爱、对时光的珍惜和对未来的畅想,再现了经典诵读的动人画面,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湛的朗读盛事。

同期:城内小学学生 李嘉梦

吟诵经典,传承经典,品悟经典,在这次的活动中,让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会在日后的学习中升华自己,弘扬时代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同期:城内小学学生 秦煜皓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以后会更加努力。

此次朗诵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培养了大家的自信和勇气。县城内小学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语言文字规范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将其作为常态化工作,使普通话真正成为全体师生的工作语言和生活语言,构建和谐、文明的语言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