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县天龙救援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走进校园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01 09:57

连日来,县天龙救援队深入全县16所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同期:天龙救援队队员 韩红红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全县师生的安全意识,我们天龙救援队展开了以《2024年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让全县师生认识到灾害的危险,学习到如何应对灾害以及如何自救与互救。  

在宣讲过程中,天龙救援队的讲师通过PPT课件、视频播放等形式列举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种火灾事故、地震、交通安全、踩踏事件,并通过现场提问、小组讨论、课堂小实验、户外消防安全演练等互动方式,对学生们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进行检测和加固,让“第一课”兼具趣味性、科普性和实操性。

同期:积翠示范小学校长 任志龙     

通过本次的宣讲活动,使我校的师生掌握了一定的逃生技能、预防技能,一旦发生火灾,师生能采取一定的自救,和其他一系列的措施很好地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

同期:县职业中学学生  崔嘉瑆

今天我校举行了开学第一课的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教会了我们正确的逃生路线,同时也教会了我们灭火器的使用,校园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个人,我们大家应该共同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