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28

随着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为切实做好消费维权和打击假冒伪劣。3月1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县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销毁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拆解、碾压、填埋等方式,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据了解,此次活动销毁的物资,均为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在2022年执法办案中没收的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涉及米面、美容日化、假药材等3大类,重量约2吨左右。


同期: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王小飞

2022年我局共办理案件134件,罚没款23.2619万元,其中罚款11.8588万元,没收11.4031万元。包括食品类案件25案、计量6案、质量6案、知识产权2案、广告1案、价格3案、无证无照33案、消费者权益案件45案、反不正当竞争2案、药品10案、化妆品1案,通过违法案件的查处,形成了打击违法行为的强大威慑力。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部门严格履行职能职责,持续加大对市场流通领域食品、药品和工业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全面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严厉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此次集中销毁行动,有力地震慑了制假售假行为,表明了市场监管部门向假冒伪劣商品亮剑的决心。


同期: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刘志强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涉及民生领域消费产品监督检查、抽检力度、打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假冒伪劣商品应查尽查、应缴尽缴,坚决杜绝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进一步净化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我县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


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在县城重要路段、场所设立临时咨询处,为市民就生活中遇到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如何进行合法维权进行现场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全县5家诚信经营示范店进行表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