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04

为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企业、社区、小区、学校、广场、商店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政策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护航百姓食品安全。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主动与群众互动,认真进行相关政策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同期1: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小朋友们,大家都知不知道3月15是什么日子呀?

孩子们:不知道。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3月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们大家之前在遇到生命威胁或者是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打什么电话呢?

孩子们:110,119,120。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今天,我再告诉大家一个,如果大家受到了威胁的时候,可以拨打的电话——12315。在我们感到自身的权益受到了侵害的时候,就可以拨打12315。

孩子们:好。


现场同期2: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315来临之际,方山县市场局组织了一次进社区宣传消费方面的东西,2023年315宣传的主题是提振消费者信心,咱们印制的宣传资料里面就有消费者的权利,有些什么权,比如买东西,网上买东西时,如今实行的是七天无理由退款,关乎切身利益的,还有一个电信诈骗这一方面的,咱们消费者都享有,总共有这么九项权利,完了把这些都好好看看,给居民通过物业公司给居民大力宣传一下消费者维权。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为期两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15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引导消费者、经营者、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扫除消费道路上的各种障碍,提振人民群众消费信心,为方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同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月亮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我们将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条主线,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四进活动,宣传消费政策,提供消费咨询,引导科学消费,强化社会监督,推进社会维权,动员消费者、经营者、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促进方山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