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积翠镇召开2022年度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20

2月1日,积翠镇召开2022年度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县委常委、积翠镇党委书记张庆斌主持会议。


会上,积翠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


听取述职后,张庆斌强调,基层党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各支部书记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走深走实。以党内集中教育为契机深化学习,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思想洗礼;坚持创新完善农村党组织设置,推动严密体系。创新形式,持续完善行政村党支部—村民小组(网格)党小组(支部)—党员联系户的组织体系;坚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推动优化提升。大力培养选拔力度,吸引青年回乡发展创业,推动干部队伍优化提升;坚持从严教育管理,推动激发活力。严格党组织生活,普遍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把组织生活与村级中心工作、解决民生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强村富民。根据各村实际,确定产业发展思路,全力打造村集体经济新样板;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推动乡村善治。持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进党建引领乡村善治,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为积翠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就积翠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