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县举行“礼赞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3年象棋比赛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31 08:52

1月29日,我县“礼赞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3年象棋比赛正式开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利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子亮、副县长呼鹏燕出席开幕仪式。




薛利民指出,象棋是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项目,有着悠久的历史与古老的文化,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既可以娱乐健身,又可以修身养性。通过举办象棋活动、象棋比赛,可以树立勇毅前行的精神,共同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希望每一位选手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一场比赛,发挥自己最好的实力,争取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为我们的2023年开一个好头。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赛场上,棋手们不分性别和年龄大小同台竞技、各显身手,既赛出了水平,又比出了风格。大家面对棋盘屏气凝神、排兵布阵,在棋盘“战场”上进行着激烈拼杀,出车、跳马、飞象、上士,楚河汉界的棋盘上,见招拆招,你来我挡,杀得难解难分。


同期:裁判长薛立功

象棋比赛是一项高级娱乐体育运动。我作为本次的裁判长,要带领全体裁判按照象棋比赛规则,公平公正裁判,圆满完成本次比赛任务。




据了解, 象棋文化在我县有着浓厚的氛围,拥有众多爱好者。此次象棋比赛活动,不仅为象棋爱好者提供了博弈舞台,还有效地丰富了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让大家在切磋棋艺的过程中娱乐了身心,增进了友谊,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气氛。



同期:棋手 任耀耀

儿时的爱好依然在热爱着,也是恰逢其时的赶在上班之前与熟悉的面庞交换着亲切的问候,与曾经的对手们切磋着棋艺,十分的酣畅淋漓,也在开局之年预祝各位棋友取得好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