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招商专班持续扩大朋友圈助力发展广招商

来源: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16 15:55

从春到冬不歇脚,出晋到鲁广招商。初冬时节,方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招商专班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荣杰的带领下,远赴山东省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这是方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招商专班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发力,精准对接,推介方山,共叙乡亲,凝聚合力,促进发展的一次远行。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副主任尹盛龙为此次招商引资考察活动牵线搭桥,作出巨大贡献。方山籍老乡、青岛市政协机关纪委书记王刚热情接待考察组,抽出时间,多方协调,为考察活动提供最大便利,表现出极大的爱家乡、盼家乡、兴家乡的强烈愿望和迫切心情。

乡情乡音不曾改,乡土乡味见更浓。考察组一行七人在淄博市晋商商会会长李斌等人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淄博市晋商商会、山东千亩园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华伟银凯集团、淄博市树莓基地、周村区古商城大街,实地了解商会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共建友好型商会,引进特色产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大家一致认为:加强与商会之间的紧密联系是促进企地双方共同发展的重要内容,组建不久的太原市方山商会是方山县扩大对外交流,凝聚发展新力的有效载体,应充分发挥商会联系广泛,信息灵通,资源共享的优势特点,努力做到互通有无,互助共享,互利互惠,实现招得商客来、产品输出去、同心共发展的目标。

一句方言暖我心,一次考察诉衷情。在青岛市山西商会会长杨根其的安排下,考察组考察了青岛康普锐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德创表面技术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黄岛区弗来·德建公元营销中心。在这些都是山西人、吕梁人开办的企业里,考察组人员处处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一句句暖心的方言温暖着彼此的心灵,一次次深入的交流互诉着深深的衷情。企业家们表示,十分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在政策允许、环境适宜的情况下,一定会多回家乡走走看看,一定会选择合适的项目投资家乡,回报家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游子力量。

考察期间,方山县工商联分别与淄博市晋商商会、青岛市山西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按照密切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全面加强方山县与京津冀、环渤海区域协调联动发展。合作双方将按照方山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在节能环保、智慧园区、乡村振兴、中药康养、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光电、光伏等领域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形成长期、全面、务实、创新的战略合作关系。方山县工商联作为方山县对外招商引资的桥梁纽带,将积极宣传推介方山县相关产业政策和营商环境,根据合作方的需求,组织开展调研考察、项目推介等,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方山、投资方山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返回途中,考察人员还来到山东省诸城市中黄疃工业园,实地了解了诸城市华邦机械有限公司核桃深加工项目。

[延伸阅读]:今年以来,作为方山县三支招商力量之一的县工商联(总商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构建招商引资新格局,营造招商引资新氛围的要求,在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扩充招商引资专班队伍,开启全员招商引资新模式,助推方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招商专班共获取有关招商引资信息23条,开展线上沟通交流企业11家,线下实地对接沟通企业8家,有力地向外界推介了方山,宣传了方山。5月9日,全县首个招商引资项目——吕梁北武当山道地药材项目率先落地;9月24日,太原市方山商会正式成立。之后,通过太原市方山商会共结识、走访、考察有关投资企业11户,形成省内外招商引资考察线路3条。方山在省内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招商引资成效已然显现。

[商会简介]:淄博市晋商商会成立于2013年9月。目前有会长1人,秘书长1人,副会长10人,监事长1人,理事35人,会员68人,会员单位102家,行业涉及化工贸易、建筑建材、健康养生、餐饮,物流、房地产、证券、保险、陶瓷、图文设计、文化产业、消防、监控、环保科技、煤炭、金融、律师等。

青岛市山西商会于2016年1月正式成立。商会以“构建资源平台、打造晋商品牌、助推经济发展、弘扬晋商精神”为宗旨,坚持团结、协作、交流、服务的指导思想,通过“以商养会、以会促商”,全力促进青岛、山西两地经贸文化交流,竭诚为会员提供社会服务、创业指导、金融互助、信息交流、文化健康等各项服务,成为晋鲁两地交流的桥梁,对外宣传山西的窗口。商会目前有100多家会员企业在青发展,渗透各个行业,累计在青投资近千亿元,吸纳就业人员数万人,累计缴税数十亿,是青岛市经济发展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