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方山县人民医院:守护家园有担当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28

12月5日,伴随着方山县大范围“解封”,似乎每个人心头顿时有了喘气的机会。然而,对于守土有责的方山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来说,解封并没有解防。凌晨两点多才躺到医院值班室的赵建云院长,不到七点又早早地醒来了。电话中,不停地叮嘱着,不时还与战友们视频连线,了解查看隔离点的情况。他们要为方山全境“解封”,夺取疫战胜利而继续努力。


回顾刚刚过去的这九天,作为主力部队的方山县人民医院 医护人员有太多的感慨与感动。院领导以院为家,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为了迎战,医院迅速成立了追阳小组、外采小组、援外小组、隔离点护理小组、预检分诊小组等多个工作小组,约130人,均由经验丰富的医技能手担任组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开展工作,无怨无悔战疫一线。白鸽和胡润珍分别是医院外科和内一科的护士长,26日晚,第一天上门追阳到凌晨三点,按理应当轮换休息保存体力,但上午医院外采人员紧张,她俩草草吃了点饭后,又冒着严寒坐着三轮车颠簸在封控区神堂坪,挨门挨户采核酸、排查阳性。一上午时间,共采集150户,400多人。


九天来,每个工作组都夜以继日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顶着严寒,忘我工作,她们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五个小时,即便环境再艰苦,工作量再大,大家连说句怨言的时间都没来,有的只是奋力向前、逆行一线的勇气和果敢,有的只是守护家园、争分夺秒的精神和成效。由于电话采访,许多感人的事迹没来得及细说,也没有时间细说,在此,笔者就用最近网上流传的一段话,献给和方山县人民医院一样的可敬可爱的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