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造特色小吃街 提升城市“烟火气”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25

近年来,我县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县城居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改善。但随着市场发展,长期存在“马路市场”,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占道堆物、路面脏乱差,道路堵塞等不文明现象屡禁不止。为进一步规范流动商贩的摊点管理,提高我县居民生活便利化,近日,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因势利导、精准施策,通过与多部门协调,结合积翠公园、国旗广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川河公园周边环境,对国旗广场附近小吃街进行一系列基础设施改造,在加强场地卫生、食品卫生监管的基础上,注重引导规范,合理设定流动摊贩场所,打造传统商业与文体休闲特色小吃街区,划定文体休闲特色小吃街区和农贸电商街区,新增商业经营点54个,其中,小吃街共划分经营点24个。



同期:方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高伟

此次项目建设以实用、特色、统一为目的,主要是为了方便群众生活,点燃城市烟火气,提升城市商业氛围,促进市场繁荣,创建文明方山。下一步,我们将在城区规划四个便民经营点,两个农贸市场,两个特色街区,协调发展合理布局,打造方山中心城区,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小吃街的建立,不仅规范了流动商贩们的售卖点位,修建整齐划一的小屋,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对美食的挑选与购买,目前,小吃街已经正式投入运营,商户的入驻也带来各式各样的小吃为人们提供更多选择,特色小吃美食街的设立极大地改善了周边占道经营的乱象,缓解了附近道路的拥堵现象,同时也为小吃摊主提供了一个“避风港”,使方山市民在闲暇之余有了一个休闲娱乐享受美食的好去处。真正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提升城市的“烟火气”,同时,也为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增添几分别样的景色。



同期:商户朱建强

小吃街的建成,让我们有了固定的摊位,遇到下雨天和寒冷的天气也可以出摊,为食客们提供了舒适、良好的用餐环境,让大家既能吃到美味的食物,也能吃得放心。



同期:市民

整洁有序的小吃街不仅美化了我们的城市环境,也让我们在挑选喜欢的小吃时可以一目了然地进行购买,极大地优化了我们的购物环境,希望我们的县城可以建设得越来越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