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中医院:多措并举 打造“清廉医院”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8 10:08

今年以来,县中医院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中心,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为目标,重点在医院文化建设、制度完善、监督落实等方面集中攻坚,在清廉医院建设上取得了新成效。



走进县中医院,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标语、诊室过道、医院外墙等地随处可见宣传清廉医院的醒目元素,内容涵盖了医疗服务、医德规范等各个方面,这是县中医院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开展清廉医院建设中,县中医院始终围绕影响群众看病就医难等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加强阵地建设,持续纠治不正之风,大力推进以“打造清廉医院,坚守为民初心”为主要目标的清廉医院建设。



同期:患者

医院医疗设施完善,环境整洁温馨,住院期间医务人员尽职尽责,有什么问题也是随叫随到,我对医院里医务人员都非常满意,住院期间各项费用也是公开透明,不存在吃拿卡要,住院期间没有在外院购药,医务人员也没有收红包,总之我对医院环境服务设施都非常满意,非常感谢住院期间医务人员对我的精心照顾。




同期:患者

我们在这里住了一年多了,对咱们医院的环境各方面条件都感到比较满意,这是第一点,第二个是对医生、对护士每天接触,对你很关心、很照顾。我们患者很满意,像一家人一样,不分彼此,也不说上班下班,加班也是常事,我们全家都感到很满意,对医生呀、护士呀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此同时,县中医院还通过廉政教育警示、主题党日、撰写清廉医院创建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弦、算好得失账、争做干净行医人,让廉洁清风在全院遍地开花。通过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打造了风清气正的健康就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行业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同期:方山县中医院院长穆天璇

下一步,我院将把清廉医院建设与提高干部职工道德素质,营造良好环境、强化医疗质量、优化医疗服务活动、岗位大练兵等相结合,树立一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学习标兵,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引导医务人员形成崇廉恶贪、崇廉敬洁的文明新风尚,不遗余力地深入推进“清廉医院”的创建工作,为助力“清廉方山”建设、全方位推动中医院高质量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