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2023年山西将打造逾40个“山西精品”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03-08 08:55


  3月7日,从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第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传来消息,在2022年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将打造40个以上“山西精品”,并致力于将“山西精品”打造成为我省的金字招牌,强势推动我省迈入标准时代、质量时代和品牌时代。

  2022年,我省有80余家企业参与了“山西精品”的申报,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组织专家论证,完成并发布32项团体标准。目前“山西精品”认证联盟正在加紧对相关产品和服务的认证工作,首批2022年度“山西精品”将在今年上半年向社会发布。

  今年,将在完成2022年度“山西精品”认证的基础上,继续打造至少40个“山西精品”。到2025年,重点围绕我省农业、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等优势和特色产业,建成先进的标准体系和认证模式,形成200个左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占有率高的产品和服务品牌,打造一支重视质量、崇尚品牌、追求卓越的企业家队伍,培养一批具有匠心精工精神的产业工匠队伍。

  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会长董岩介绍,“山西精品”的打造,是针对我省产品和服务存在品牌影响力不足、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应运而生的。2023年度“山西精品”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对申报企业本着成熟一个、申报一个,认证一个的原则。在企业申报后,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将全力以赴开展精品认证,明确完成时限,落实专人跟进。认证完成后,持续跟踪企业后续情况,力争实现经认证后“山西精品”的高品质长期有效。(孟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