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中共吕梁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 吕梁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09 08:24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孙大军讲话 审议通过了《中共吕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图为中共吕梁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会场。 记者 王益炜 侯利军 摄

 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1月4日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吕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4日在离石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5人,市委候补委员7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部分在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了全会。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吕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孙大军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首要议题,并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基层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切实把大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转化为实际成效。要全力培育重点产业链,持续深化能源革命,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倍增,持续做强开发区,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深化法治吕梁建设,弘扬吕梁精神、建设文化强市,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织牢社会保障网,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吕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这二十项重点任务全方位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完善落实机制,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吕梁这片红色热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攻坚克难中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要坚持人民至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加快老旧片区和城中村改造,确保每一户群众温暖过冬,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在为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发扬斗争精神,同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作斗争,同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种困难作斗争,同干部队伍中的庸懒散拖、不担当不作为作斗争,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焕发出崭新的精神风貌。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而团结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