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关于禁止在河道、水库、淤地坝等水域进行冰面活动的通告

来源: 方山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3-01-28 09:38

2023年1月22日,河南三门峡水库大坝附近发生妇女、儿童和老人多人被困水中事件。1月25日,汾阳市发生两名小孩冰面玩耍溺水事件。近日,我县河道、水库、淤地坝等水域仍有部分群众进行冰上活动。因河道、水库内有活水进入,温度变化不定,冰层极不稳定,且下一步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河道、水库等水域冰层厚度日渐变薄,在冰面进行滑冰、嬉戏、垂钓等活动,极易发生冰面塌陷、溺水等事故。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特通告如下:

一、禁止在河道、水库等水域内进行冰面活动,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二、乡村两级河长要坚持开展巡河工作,严格排查和制止管辖范围内的冰上活动。

三、如果发现有人溺水,应立即拨打报警救援电话,或向专业人员寻求帮助,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开展营救。

特此通告。


方山县水利局

2023年1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