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县委统战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周小云出席并讲话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30 10:17

  5月25日,县委统战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小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主持会议。县领导李贝、任志勇、高文祥、辛建文、张庆斌、薛利民、刘荣杰等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周小云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全面准确领会,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把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和县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推进建设“四宜方山”的强大合力;要积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招商引资上聚合力,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方山;要在乡村振兴上增动力,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打造乡贤统战平台,探索开展“乡贤+招商引资”“乡贤+社会治理”等系列活动,为服务推动乡村振兴汇聚广泛力量;要在营商环境上提效力,及时帮助解决民企实际困难,吸引更多资本、技术、人才向方山汇聚;要团结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干事创业,加快建设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统一战线持续发展储备充足的人才。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为全县统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和改进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形成合力,狠抓落实,确保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奋力开创方山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四宜”方山贡献统战力量。



  吴月贵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市委对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扎实做好重点工作,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各级党委(党组)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增强各单位各部门统战工作意识和本领,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