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在我县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00

5月21日至22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一行深入我县进行调研并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周小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淼焱,县委常委、积翠镇党委书记张庆斌,副县长任海涛、刘亮勤、周明宇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考察调研。



调研中,秦志辉一行先后来到北武当镇田园里景区、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庞泉工贸北理工科技人才工作站、积翠镇胡堡村、县职业中学等地,就方山电子商务、北理工科技帮扶以及数字乡村、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在县职业中学看望慰问了北理工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秦志辉表示,如今的方山,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果,我们由衷地为北理工与方山县携手七年共同奋斗取得的优异成绩而感到振奋和鼓舞。


座谈会上,周明宇就派驻我县两年帮扶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发言;孙淼焱介绍了挂职干部的基本情况;北理工派驻我县挂职干部欧阳哲作了表态发言。


秦志辉要求,新任职的北理工挂职干部一要挺起肩膀,担负重要政治责任。要发挥自身管理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前期定点帮扶体系的基础上,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扩大教育帮扶、科技帮扶等特色优势,促进方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好成绩;二要蹲下身子,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要抓紧下沉到基层一线,开展好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民生;要多向县里同志们学习,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工作,撸起袖子真抓实干。要坚持宗旨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北理工“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学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认可和满意;三要多动脑子,力争取得新的成效。要聚力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调动学校、校友企业等优质资源,把学校的优势和方山的特色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建工作,把好的资源、成果带进来,为新农村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希望新任挂职干部在定点帮扶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方山县以及挂职干部沟通联动,共同谋划有利于方山县高质量发展的长期项目,探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路径、新举措,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周小云代表方山县委、县政府对北理工的大力支持和周明宇同志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北理工帮扶方山已有七年之久,七年多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员工先后多次深入到方山帮扶一线,调研产业项目,提供方法思路,为方山县的脱贫攻坚事业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对方山脱贫摘帽、巩固提升乃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希望新任职同志能够继续发扬历任北理工挂职干部优良作风,尽快融入方山大家庭,尽快熟悉分管业务,充分发挥方山与北理工枢纽作用,让校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全方位推动方山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北理工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方山、关心方山、关爱方山,多在方山进行调研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对方山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提供更强有力的、实质性的帮助和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