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县疾控中心: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 为师生筑起健康屏障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27

目前正值流感等春季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提升学生预防传染病意识。3月16日,县疾控中心深入城内一小开展结核病、春季传染病防控的宣教活动,并为学生们进行体检。


活动主要围绕春季常见传染病的基础知识进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校园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以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大家发放了宣传手册。活动现场师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回应。


同期:城内一小五年级155班学生 王渝琳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了学生传染病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多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让我们一起预防病毒吧


针对春季传染病如何更好地预防,工作人员希望学校要认真落实每日晨检制度,同时加强健康知识教育,重视学生体育锻炼,以预防疾病、增进健康、提高健康水平。


同期:县疾控中心副主任侯洁云

春季天气干燥,气候多变,是很多校园常见病的高发期,尤其是传染性疾病。今天我们通过开展“校园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让老师、学生进一步了解春季常见传染病的基本防控知识,从而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更加有效地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通过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掌握了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的基本知识,加深了对传染病预防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学生健康素养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