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县开展首届住宅物业管理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15 08:53

近日,县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届住宅物业管理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就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安全责任、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指导各单位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现场同期

现场防护就是配置器材,比如说灭火器,配置上二到四个,要是作业面大的话更多,一般最低也就是两个。而且有一个管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在现场实施防护,就是跟班作业的这种情况。


理论培训结束后,在东二区开展了实操灭火演练,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为在场人员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物业管理人员在指导下进行练习,并在东三区实地讲解了消防控制室、室外消火栓、水泵接合器等的具体使用方法和相关知识。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消防应急能力与安全意识,加强了物业管理人员“一知、三会、三能”知识,为建立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高素质物业管理队伍注入了力量。


同期:物业股股长 刘泽平

今天首次组织咱物业企业管理人员开展这次消防安全会议,实操会议,咱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咱们物业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使咱们物业管理人员在今后的物业管理中,强化管理,增强服务意识,管理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