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县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9 08:27

3月8日,我县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林梅,副县长呼鹏燕,县政协副主席任恩亮出席会议。各镇、各村妇联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工委主任、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及各界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县妇联2022年度工作,并对全国五好家庭、山西省最美拥军家庭、山西省绿色家庭、先进妇联组织等进行了表彰。




吴月贵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希望全县妇女工作者要胸怀大局、奋发有为,做社会发展的推动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与坚持“一二四四”发展思路结合起来,努力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女性。要崇德向善、弘扬新风,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要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勤俭持家、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睦邻友善、文明儒雅、守望相助的典范,推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勤奋求知、提升素质,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积极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巾帼精神,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勤奋学习中涵养品格、开阔视野,在刻苦钻研中汲取知识、掌握技能,在实践历练中提升能力、练就本领,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女性的新使命。



大会还邀请了吕梁市政协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贺利娥作了题为《好女人成就好家风》专题讲座。讲座结合习氏家训、曾氏家训、钱氏家训,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家风家训、注重家庭教育传承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生活实际,向大家传授成功的家教经验,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精彩的讲座让在座的妇女同胞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就良好家风。




同期声马坊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  吕婧

很荣幸能够参加县妇联举办的“三八”妇女节活动,贺老师《好女人成就好家风》的专题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作为乡镇妇联主席,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充分发挥我的作用,带动村级妇联主席,树立良好家风,争做新时代女性好榜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