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县举行县林长制工作暨森林防火 禁牧轮牧休牧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42

3月2日,我县举行县林长制工作暨森林防火 、禁牧轮牧休牧会议。副县长任海涛主持会议。相关工作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各涉林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方山县林长令(第一号),并就林长制工作、春季森林防灭火、禁牧轮牧休牧工作进行安排。



就进一步做好林长制工作、春季森林防灭火、禁牧轮牧休牧工作,任海涛强调,责任要落实到人。县林长办要按照出台的六项制度,统筹协调开展巡林护林、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等工作。各镇主要负责人要把森林防灭火、禁牧轮牧休牧等工作责任分解到班子成员,建立网格化的管护机制;要充分运用执法队伍,督促指导各镇的禁牧休牧轮牧工作,严厉查处散牧游牧行为;宣传要声势浩大。要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大力宣传防火通告、《吕梁市禁牧轮牧休牧条例》、《打击野外违法用火》等内容。各镇、村宣传喇叭要全部响起来,真正让林长制、森林防火、禁牧轮牧休牧政策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排查要全面细致。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逐一销号;应急要常备不懈。检点应急物资,做到品类齐全、储备充足。开展防灭火应急演练,提高防灭火实战水平;做好值班值守,全面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督查要有的放矢。成立督查队伍,以问题为导向,对各镇村、各林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惩处要从严从快。成员单位要联合行动,加大对违法售卖祭祀用品、散牧游牧、无序放牧等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确保全县林草资源安全。





会上,任海涛代表县政府与各镇政府、各林场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