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县再添精神文明建设“国字号”殊荣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2 09:02

在近日揭晓的全国金融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学雷锋模范名单中,方山农村商业银行榜上有名,成为方山县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又一“国字号”殊荣。


近年来,方山县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着力打造文明之城、志愿之城、温暖之城。截至2022年,全县新时代实践文明站所达到107个,志愿服务大队、特色志愿服务中队共30支,志愿者人数达1.45万人。围绕“四宜”方山建设,广大志愿服务团体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关爱儿童、文明创建、扶危济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0余次,充分展现了无私奉献和敢为人先的志愿队伍形象,涌现出一批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先进集体。方山农村商业银行就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之一,该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争做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农商行形象”为主题,依托一个中心、两个服务站和13支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2022年,该行在学雷锋纪念日、传统节假日及特殊时期开展“疫情防控”“助力高考”“植树造林”“敬老爱老”“关爱儿童”等活动80余次,参与人数达900多人次,受益人群约2万人,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价值近28万元。


此次全国金融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学雷锋模范命名活动由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传承雷锋精神委员会和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认定,共命名金融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33个,学雷锋模范216名。方山农村商业银行被命名为全国金融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方山农村商业银行综合办公室韩学琴被命名为学雷锋模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