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吕梁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周世轩在我县调研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1 08:59

2月28日,吕梁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周世轩带工作组到我县就武装工作进行调研。县委书记周小云、副县长李玉春、人武部政治委员刘远江陪同。


在吕梁山煤电公司,周世轩实地观摩了民兵分队矿山救援与消防灭火2个课目的实操演练,检查了民兵应急器材库,听取了吕梁山煤电公司武装工作汇报。周世轩对公司武装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矿山救护和消防灭火分队的管理制度、训练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吕梁山煤电公司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履行好国有企业应尽的国防责任,把新时代新形势下武装工作推向前进。


在人武部座谈会上,周小云就党管武装、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李玉春汇报了任职以来武装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年度工作计划;刘远江就我县历史沿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人武部全面建设情况和2023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周世轩对方山县委、县政府党管武装工作与人武部各项工作取得的进步予以高度赞扬。他指出,武装部全体官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瞄准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征兵工作作为强军兴军的源头工程,下大力抓好高学历青年的征集工作,特别要高质量完成征集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时刻把安全保密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人武部各项工作平稳向好。


周小云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支持武装工作,加强武装部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国防教育和兵役征集工作,全面提升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推动我县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