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方山县动员会召开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8 09:34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23日,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第八巡视组正式进驻方山开展巡视工作并召开动员会。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牛榆生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会上,牛榆生就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组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



牛榆生指出,巡视工作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监督统一领导,保持党的先进性和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方山县委一定要从政治战略以及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扛起巡视政治责任。要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完成巡视政治任务。要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正式体检,严肃党性教育,严格按照省委巡视动员部署会的要求,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方山落地见效。




周小云表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当作一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机会,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努力完成好本次巡视工作。要遵守巡视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让巡视组全面掌握实际情况。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监督检查,服从巡视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整改任务。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巡视组反馈的各项问题,深刻剖析症结和原因,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自2023年2月下旬至2023年5月下旬,对方山县开展巡视。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方山县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方山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电话:17735199508,邮政信箱: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A015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方山县县委县政府大门口、方山县武当宾馆设立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5月19日。




省委第八巡视组相关成员,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