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暨五项重点百日攻坚安排部署会 周小云主持并讲话 高鹏出席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3 09:22

2月21日,我县召开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会议暨五项重点百日攻坚安排部署会。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县委副书记、马坊镇党委书记李贝,市驻县大队长侯新民及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吴月贵领学了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了从各镇选派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到县巩固衔接领导组办公室进行学习锻炼的工作。副县长任海涛传达了全省五项重点“百日攻坚”春季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我县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高鹏要求,各镇、相关单位要强化工作责任。成立全县五项重点工作专班,细化责任领导,对照任务清单,紧盯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凝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督导组及各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下沉一线,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好统筹协调。建立“统一领导、分工合作、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利用好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做到职责明确,分工明确,为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提供坚强保障。



周小云强调,巩固衔接领导小组要加强顶层设计。高度重视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项目开工建设、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驻村真帮实扶政策宣传、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五项重点工作,完善重点工作的顶层设计,按照“责任压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位、任务细化到点”工作要求推动工作落实。要工作做在平时,紧紧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指导。督导组要端正思想,克服畏难情绪,敢于提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完善调度机制。承担巩固衔接专项工作的各镇、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紧盯重点,在监测、政策、帮扶上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圆满完成“五项重点百日攻坚”任务。




会议还就我县五项重点百日攻坚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了2023年中央衔接资金分配方案及第18次光伏收益资金分配计划;峪口镇、马坊镇、圪洞镇就存在的问题及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