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2023年度生态环境工作会议高鹏出席并讲话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04

2月2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生态环境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出席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党贵荣参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崔凯主持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方山分局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县住建局、水利局、交警队、大武镇、圪洞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贵荣对我县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我县今年生态环境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的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目标,继续深入开展大气、水、土污染防治行动,全面完成生态建设和污染防治各项考核指标。二要紧紧抓住重点。狠抓横泉水库集中饮用水水质安全、环境空气质量、生态文明城市的创建等工作,实现方山环境质量再提升。三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环境质量主体责任,各环委会成员单位要切实落实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做到以“高的站位”推动生态环境工作,以“抢的干劲”落实生态环境工作。




高鹏客观分析了我县生态环境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就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仍存在差距。大家要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拧紧螺丝、认清现状,再接再厉、加倍努力去解决突出问题,彻底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提升环境质量;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努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铁腕治污,重拳出击,尽锐出战,扎实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在重大环保问题上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督察组要及时采取预警、挂牌督办、约谈等措施倒逼工作落实。宣传部门要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积极引导社会参与,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建设的浓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