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高鹏主持召开政府系统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03 08:57

2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主持召开政府系统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县领导辛建文、孙淼焱、秦鑫、呼鹏燕、任海涛、刘亮勤、李玉春、高建军、崔凯出席会议。各镇、各县政府组成部门及重点单位、直属事业单位和部门管理的重点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28个县政府组成部门及重点单位分别作了述职汇报;各直属事业单位和部门管理的重点单位分别作了书面述职汇报;秦鑫、呼鹏燕、任海涛、刘亮勤、李玉春、高建军、崔凯就各自分管单位及包联镇述职工作作了点评发言;辛建文、孙淼焱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我县2023年指标任务推进工作,孙淼焱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大局意识推动工作。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完成指标任务上发力;二要注重方式方法,多措并举争先进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及时解决落实过程中的问题,想方设法补短提升,确保考核成效“颗粒归仓”;三要强化统筹布局,提前谋划来年工作任务。认真研究政策、把握形势,进一步理清思路、及早谋划,切实做到工作思路早考虑,目标任务早研究,重大项目早对接,发展举措早落实。



辛建文要求,一要正确认识监督。各与会人员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群众监督、组织监督,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要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规范约束言行,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红线”,加强清廉机关建设,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廉政规定、制度,把“红线意识”始终贯穿到工作和生活中,令行禁止,警惕“糖衣炮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高鹏强调,一要总结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过去一年,各镇、各单位都充分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地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必须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对此,全体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分析研究,切实加以解决,要有危机意识,唯有正视差距、直面问题,才能后发赶超,争先进位;二要抓住关键,聚焦重点,全力以赴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镇、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吕梁调研讲话和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完善思路、细化目标、强化举措,抢开局、争进位、抓落实,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三要完善机制,转变作风,坚决完成年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各镇、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细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决做到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措施抓突破、强化督导抓实效、强化作风抓效能,全体干部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努力改进政府工作,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不辜负岗位赋予我们的职责,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述职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对各镇、各单位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