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28 09:08

1月20日,县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秦鑫、任海涛、刘亮勤、李玉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高建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省安委会、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通报了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及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任务。




高鹏强调,各重点部门要突出重点领域,深化排查整治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织密安全之网。抓住时间节点,特别是“两节”临近期间,紧盯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城镇燃气安全、燃煤安全、烟花爆竹安全、旅游景区安全、非煤矿山安全、农机安全及其他领域安全,结合行业特点提前布置,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检查,坚决消除各类隐患。要聚焦应急处置,保障物资储备,持续筑牢安全之基。要强化应急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高鹏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值班值守人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水、电、供热、社会治安防控、医疗卫生等民生保障项目要确保节日期间正常运转,全力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