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中共方山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周小云讲话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9 08:58

中共方山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周小云讲话

周小云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

1月18日,中共方山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一二四四”发展思路,提振信心、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宜居宜游宜养宜业”四宜方山而团结奋斗。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出席省、市党代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周小云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全面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方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职责,积极克服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影响,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因势而谋,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七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三是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乡融合步伐;四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五是坚定不移突出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六是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底线,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七是坚定不移加强和完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一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传达贯彻。各镇、各单位要把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进行传达学习,真正把这次会议精神领悟精准、领悟透彻、传达贯彻到位,要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共识力量,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迅速铺开全年工作。各镇、各单位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立足自身优势,深挖发展潜能,细化实化推进举措,明确进度安排,及早启动相关工作,确保工作平稳过渡、有效衔接,力争2023年各项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全力实现“首季红”;三要高效统筹年底任务,确保群众过好春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建设“宜居宜游宜养宜业”四宜方山,奋力谱写方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