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中共方山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周小云讲话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01

中共方山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周小云讲话

审议通过了《中共方山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中国共产党方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202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方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方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15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8人、候补委员7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镇长,出省党代表和出市党代表列席了全会。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方山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县委书记周小云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忠诚核心、事事紧跟核心、处处维护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首要议题,加强学习研讨。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全面开展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精心做好社会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作出的重大部署。认真组织研究阐释,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县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要聚焦全面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扎实推动项目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一流创新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始终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快法治方山建设步伐、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健全发展社会保障体系、持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坚强基层战斗堡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等22项重点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方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有计划、分步骤抓好落实。要切实提高执政本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增强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勤俭节约之风、勇于担当之风、敢为人先之风。要不断健全落实机制,把学习贯彻情况作为目标责任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完善贯彻落实情况督查问责机制,深入挖掘总结经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四宜”方山而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