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庆祝第二十三个记者节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0 09:07

11月8日,我县召开庆祝第二十三个记者节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闻舆论工作新作为,奏响方山高质量发展最强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利民出席并致辞。




大会宣读了省委宣传部致全省新闻工作者的贺信和表扬决定,表扬了2022年度“红色经典诵读”系列微视频团队、“方山榜样”系列微视频团队、优秀主持人、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编辑和优秀新闻记者;获奖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和经验进行了交流。


薛利民向奋斗在新闻战线上的记者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新闻宣传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全县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肩负起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凝心聚力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笔尖记录时代,镜头见证发展,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凝聚了精气神。



薛利民强调,全县新闻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精会神抓学习,融媒体作为宣传工作的主力军,要不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主动作为抓宣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和审美取向,在全县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始终牢记职责和使命,讲好方山故事,传播方山事迹,为推动方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一年来,方山县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48字”要求和系列重要论述,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为根本,以媒体融合为核心,认真组织和开展各类新闻宣传报道,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先后自办了《慎终如始精准防控》《喜迎党的二十大》等20多个新闻栏目;县台采编播新闻1000余条;中央电视总台发稿15条,发稿量创历史以来最好成绩;山西电视台发稿32条,居全市第二;吕梁电视台发稿330条,居全市第二;网络及平面媒体发稿300多条,发稿量居全市前列。与此同时,新媒体部充分发挥新兴平台优势,不断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共开设各类专栏30余个,发布各类稿件4000余条,在方山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方山融媒人民号、央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等媒体平台发布视频3000余条。应急广播立足“平时宣传、战时应急”,1--10月份播放各类通知通告等220余条次。制作了《于氏家风传古今》、《方山榜样》等专题片,成功摄制了《北川闹春向未来--方山县2022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30余期。



站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起点上,县融媒体中心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方山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精神风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方山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