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开展核酸采样培训 助力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08 09:12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提高核酸采样后备人员的规范化操作水平,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11月6日,我县开展了核酸采样后备人员培训会,县政府设主会场,各镇设6个分会场培训采取“理论讲解+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理论讲解环节,来自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县首批援沪护理队队长薛小英围绕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标准、防护服穿脱、样本采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标本采集、如何在采集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以及如何最大程度减轻被采集人员在采集过程中的不适感、物品清洁与消毒、医疗废物处置方法等进行重点培训。



现场同期:薛小英
拭子顶端到达鼻腔鼻咽的后壁,轻轻旋转一周,如果遇到反射性咳嗽,应该暂时停留片刻。手执拭子贴鼻腔进入,沿下鼻道底部,向后缓缓深入下鼻道,不要直接进入,沿下鼻道,慢慢贴着你的下鼻道,慢慢地进,不可用力过猛,以免发生外伤出血。



实操环节,志愿者们按照所学知识现场穿起了防护服进行核酸采样流程演练,在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帮助、交流,进一步切身体验了专业化的采样过程。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学习掌握了核酸采样的相关知识和具体操作流程,丰富了我县核酸采样的应急储备力量,确保各镇能够快速、高效地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保障了我县居民的生命安全。



同期:方山县天龙救援队秘书长董霞
通过这次培训,我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重视,也正因为有了医护工作人员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方山人民的岁月静好。我们方山县天龙救援队作为后备人员,认真学强本领,时刻准备着,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期:志愿者高建峰
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次活动我也义不容辞地参加成为一名志愿者。通过这次简短的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相关的知识,比如怎么洗手消毒怎么穿好防护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了我们的亲人、朋友为了全县人民的安全,我一定会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做好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人员为全市组织部门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后,我县面向全县发布招募令报名人员。同时,县委组织部还将对报名采样人员实行 AB 库建档动态管理,对于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进行一定的表彰激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