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我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观摩评比活动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07 08:57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规范村级、户级资料整理质量。11月3日,副县长任海涛带队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手册》要求,对各镇从示范村中选取的观摩点进行观摩评比。



评比活动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户档案资料、村级(易地安置点)资料清单、监测户资料清单、脱贫户资料清单所列内容,按照“资料现场比、领导干部随机评、总结反馈抓整改”的要求,采取交叉互查、互评的方式。通过查看资料、入村入户、随机点评、综合评价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



观摩结束后,任海涛随即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镇镇长就档案资料观摩情况作交流发言,乡村振兴督导组副组长、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人分别提出了观摩中发现的问题。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就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整理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任海涛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观摩活动作了点评。他要求,各镇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档案资料工作,在完善资料中查缺补漏,详细对照各村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在查清原因、建立台账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工作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各类问题盯紧盯实,全部整改、不留盲区。要在一周时间内完成资料整理完善工作,做到村级资料全面完整、排列有序、内容规范无逻辑错误、装订美观;监测户资料全面完整、排列有序、内容规范无逻辑错误、“三卡”制作美观并上墙;脱贫户资料全面完整、排列有序、内容规范无逻辑错误、“两卡”制作美观并上墙;与此同时,突出工作亮点、创新工作做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资料整理工作。要进一步查缺补漏,补短强弱,严格按照《巩固衔接工作手册》要求,认真检点、逐项落实,实实在在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提高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



据悉,评比采取参加观摩人员根据各村档案资料总体情况进行评分,按照评分结果确定“好”“较好”“一般”三个等次各2名,分别给予3万元、2.5万元、2万元资金奖励。最终,积翠镇孔家庄村、马坊镇四皓村获得3万元奖励,北武当镇韩庄村、大武镇杨家塔村获得2.5万元奖励,峪口镇兴隆湾村、圪洞镇盛祥安居小区获得2万元资金奖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