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03 10:05

11月2日,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副主任白子亮、刘林梅、常云录、李文铭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周明宇,县法院院长张彦平,县检察院检察长史永明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29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周明宇表示,要落实各项工作的审议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推进落实过程中,要加强与县人大的沟通联系,最大限度赢得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落实情况及时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二是依法推进落实,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制定针对性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用高质量的办理成效,赢得县人大常委会的认可和人大代表的理解支持。



贺新众强调,自然资源管理方面,要建立健全联合监管机制,整合执法力量,加大对违法用地、非法采矿、违法取水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要加大政府投入,推动饲养方式转变。招商引资方面,要进一步完善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指导;要做好散落烈士遗骸收殓保护工作,规划建设好纪念设施,深入挖掘我县红色纪念资源,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要抓好典型引领,加强总结宣传推介讲好军人故事,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营造拥军爱军浓厚,社会氛围。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方面,要获取农村产业发展人才支持,要立足我县实际,紧盯产业促发展,重点培育、精心打造一批具有方山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