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周小云主持并讲话 高鹏出席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02 08:49

11月1日,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张玉宏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全力打赢翻身仗》会议上的讲话、《吕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鹏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张玉宏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全力打赢翻身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考核办法,制定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把短板尽快补上,把工作迎头赶上。各部门、各镇、各村要把督查反馈的问题逐项对标、逐项梳理、逐项检点。要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做到在入户走访中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靠苦干实干赢得群众的口碑和认可。要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立足全县制定的顶层设计、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督促和反馈,落实好人员下沉、工作下沉、督导下沉工作,确保好的政策举措“到村到户到人”。



周小云强调,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重视,以临战的状态、攻坚的状态、志在必得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总结特色,挖掘和提炼全县基层治理、特色产业谋划、田园综合体、行走的医院等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确保在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中交出优秀答卷。要查缺补漏,补短强弱,严格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手册》的工作要点及风险点,认真检点、逐项落实,实实在在的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提高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