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周小云主持召开我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31 08:45

10月29日,县委书记周小云主持召开我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月贵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镇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辛建文、呼鹏燕就各自分管领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武镇、县发改局作了表态发言。



高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会议精神,以更快反应、更严管理、更实措施,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级领导要根据各自分管的工作,立刻下沉一线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马上进入应战状态,通过全员核酸检测,彻底筛查来方返方风险人员;要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主动防范,主动作为。要做到应排尽排,敲门行动不能停,要敲实、敲细、敲到位,做到应管尽管,属地和部门要履行责任,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严密防控;要盯牢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人员底数清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周小云要求,一要静下心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续用力,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精准落实,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提高认识,全力抓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知责明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做到举一反三,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复盘、及时总结,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三要压实责任。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入方的高速卡口要严把死守、高效管控,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闭环管理,要强化风险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流调溯源,消杀处置能力储备,镇村(社区)摸排要紧之又紧,严格执行返乡人员报备、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四要强化督导追责,提高追责力度。县纪委监委、县疫情督导组要再加大督查力度,保证督查督导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有力落实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