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我省今年将在人流密集场所投放1000台AED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5 08:58


   本报讯(记者秦昕)2023年,省政府再次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列为民生实事,并将配置数量从2022年的800台增加至2023年的1000台,推动数“智”赋能应急救护。
  据此前规划,我省已连续三年完成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AED工作,累计投放1823台,培训11万余人次。期间,朔州市推动在AED配置点成立基层红十字会,阳泉以点带面围绕AED配置在社区打造红十字特色阵地……在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晋城、长治等9市红十字会自主配置410台AED。
  截至目前,我省在AED的支持下,已成功救治心源性猝死患者6例。山西省红十字会负责人强调,要高质量完成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AED配置提速工程”,为各地人流密集场所配备1000台AED,培训5万名红十字救护员;同时,推动数“智”赋能应急救护,实现应急救护由训到救的转变。



附件: